上禮拜四去台灣日東面試

喔不對 
應該要從寄履歷開始說
在填日東網站上的履歷時
看到有自傳就覺得很麻煩
想了很久 最後決定不寫就寄出了
結果惠屏姐隔一天就打電話問我怎麼沒有寫自傳
然後在快要掛電話的時候說了中日文都要喔
蛤 我有聽錯嗎
於是就開始了痛苦的一整晚
不過要謝謝黃麵包跟sakana幫我完成自傳
兩個都超厲害 
整個文思泉湧的咧
差點來不及複製XD
日文我就真的是草草結束了
因為已經超過我睡覺的時間很久了

隔一天就接到面試通知
中秋節連假之後過兩天的禮拜四是面試日
雖然面試也不一定會上
但是我想
為了離開板橋
這間不上 我還是會繼續找其他在台中的工作吧
雖然我真的很愛國圖的工作
而且要離開那些同事真的很難過
不過我還是老實地跟淑慧前輩說我要請假去台中面試
雖然她可以體諒我
但是還是一直說她真的很喜歡我
說她很難得遇到學習能力快又很能適應國圖這種工作的人
學習能力快不快我是不知道 但是我真的很能適應這種悶悶的工作^^a
說好了應該就做完九月吧

於是中秋假期過後我就去面試了
面試的衣服是跟雅婷姊借的 就我大哥的女友
褲子有點長 她明明比我矮:P

台灣日東在台中科學園區裡面
我大哥之前的公司也在這裡
所以他女朋友現在也還在那裡上班
嗯 他們之前是辦公室戀情
早上我哥去上班的時候就順便載我
他現在的公司在大雅  有順路
不過我那天面試的時間比他上班時間晚
所以我早了四十分鐘就到台灣日東的門口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要先去個早餐店還是咖啡廳坐
那裡真的就是超大馬路加超大公司而已
但是太早進去真的很怪
於是我就在稍微離開一點點的地方傻等
就看看我手上的履歷表  
我的媽  日文自傳還錯真多
沒等多久我就按耐不住 走進去了
雖然她只叫我提早10分鐘我早了半小時多
但是不管了
進去前要先到警衛室押證件
我跟妳們說喔
那個警衛是年輕的 而且很帥
運動型的  哈哈哈
然後他就帶我跟另外一個也來面試的進去
另外一個應該不是跟我一樣應徵日文翻譯吧
因為不像
什麼理由 哈哈
走進裡面的入口 還真的有一點遠
而且進去裡面還要換拖鞋
我跟另外一個面試的被安排到不同的房間
剛開始那個帥警衛還帶錯
請我進去又請我出來XD
面試的房間是個會議室
還聽得到隔壁在開會
因為時間很長 所以我就去廁所
廁所擺了塑膠拖鞋 
有音樂
整個很有日本的feel
差點就把衛生紙丟到馬桶裡了
回到剛剛的會議室又等了一下
有個小姐進來拿了張考卷和個人資料表
叫我十分鐘內把考卷寫完然後填一下個人資料表
考券還算簡單啦  好險英文只有五題
細心題也真的是夠細心就會對的那種
數學也很簡單 邏輯推理就很像智力測驗的那種
但是國文就高中程度吧 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就跟你說我記憶力很差
不過我猜完就沒有再檢查了XD
整個很隨性
十分鐘還沒到 我就開始在填個人資料
那小姐也很準時地在十分鐘時來收考卷

之後就來了四個人
其中一個明顯比較高階的
其他三個都穿了一樣的衣服
所以我想我進去之後應該有制服吧
然後他們就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
我昨天背的那些什麼自我介紹啦應徵動機啦
都沒有用到
我好像真的沒有遇過那種真的很緊張的面試
都像在聊天
不過他們對於我沒有駕照 好像很困擾^^a
因為那裡真的沒什麼公車  
聽說班次很少 一小時都不知道有沒有一班的那種
而且薪水裡的交通費 必須要有駕照
所以我那時候就覺得我可能不會上吧
因為我看那主管手上有我剛剛的考卷
英文五題我就錯兩題了XD
結束前其中一個就用中文跟我說如果有二次面試會再通知
原來還有二次面試 
那我不就要再回台中一次= =

跟帥警衛換回證件之後
我就開始找站牌
走超久的
都沒看到
而且不時會有一群外勞或野狗經過
所以我就決定攔計程車了

舉手招了台計程車
不知道為什麼司機搖下車窗叫我坐前面
奇怪 為什麼不能坐後面
結果一坐進去回頭看
原來後面已經有兩個乘客
我就有點傻眼
不過看起來都是好人啦
因為現在想想好像有一點危險^^a
司機說先再他們回公司
再幫我按跳表
那兩個乘客的公司都用乘車券
真好
所以司機跟那兩人感覺很熟
還一直叫我們互留電話
重點是後面那兩個還真的在找名片
司機是一個很愛講人生大道理的人
講很多 不過我沒記起來

然後我的面試日就結束了


我這篇的標題本來是 變回台中人的經過
沒想到面試的事就被我講這麼長
所以之後的我決定下次再寫
這篇就講面試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rinatsumi 的頭像
    morinatsumi

    未来の記憶

    mori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