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工作之一,

因為要進客人房間介紹旅館、介紹料理、鋪床之類,很多時間跟客人在同一個空間,

所以一定要聊天,我只好每天跟人家說我從台灣來,每天問人家住的都市有什麼好玩的。

 

心理學家發現:一個人說的話若90%以上是廢話,他就快樂。若廢話不足50%,快樂感則不足。

在交流中,沒有太強目的性的語言,更容易讓人親近。

所以我要學會講廢話。

 

今天負責的客人是一對母女,一聽到我是台灣人她們就超驚訝,然後很嗨地說她們去過兩次台灣,超愛台灣。

好險我有先說我是台灣人,因為我之後忘了給一種醬汁還介紹錯一道料理,但我想她們應該會原諒我,哈哈哈。

 

24時間到底是要多感人。

連之後的幕後花絮都可以讓人哭成這樣。

 

我才覺得大概可以上手了,但9月開始菜單又換了 

今天才背好的菜單竟然只用了今天這一次 囧

妳們知道一個コース的介紹要講多少句日文嗎

讓我想起大根的課要背小本的句子一樣痛苦

都會恨自己的腦容量為什麼這麼小

 

派遣一男一女明天就要走了,

派遣女真的比較細心教,也會訂正我的敬語,部屋或店的前面要加お這種

她就跟19歲說 我大概都沒有問題了 只是偶爾用的詞會怪怪的

19歲就說那沒差啦 之前來的台灣人日文程度連靜桑的一半都不到

如果我一開始假裝不太會日文 她人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9月進入淡季,我要出去玩!!!

19歲說冬天的旺季很恐怖,會出螃蟹大餐,我們的手會爛掉。

好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