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的戲份真的好重

派遣一男一女中午搬走了 我的天阿 好羨慕

 

今天是9月1日菜單全換 但我負責兩組客人

妳們知道換菜單代表什麼嗎

就是我要準備的盤子 醬料 火爐 擺在桌上的位置不一樣之外

每道料理都名字都很繞舌 而且要用超級敬語教客人怎麼吃

重點是 沒有人教!!

 

今天我一去就有點不知所措, 就想說反正先去檢查房間的電燈跟冷氣

19歲負責4組客人 我負責2組客人

阿因為就在隔壁 我就好心順便去隔壁檢查他負責的房間

出來的時候 她就在門口臭臉說

妳在幹嘛 自己管自己的就好 你有開熱水器了嗎

我發誓沒有人教我熱水器這件事情

反正我都微笑面對這一切

 

然後今天的菜單有sukiyaki

領班就叫我跟19歲去廚房看大廚煮一遍

因為如果客人要求 必須要幫客人煮

大廚可能覺得不好意思 而且也不曾在客人面前跟客人說明

就問19歲說 妳之前不是就說明過了 就照這樣就好了吧

19歲就說 我沒有問題阿 可是靜桑會嗎

 

到底是怎樣 你們是有多不會教新人

 

然後上菜分三部分 自己要看客人吃的速度 去跟大廚點下一階段的料理

我的客人就有一點慢 所以我都還沒有跟大廚點天婦羅

19歲就覺得我是在等 就跟我說天婦羅要自己去叫 沒有人會端給你

我就說我知道 然後就下去點

才一點沒多久桌上就出現4盤天婦羅 我還想說好快

要拿兩盤的時候 黑道二廚就說 這不是喔 這是19歲的

我就說 喔好 然後把兩盤留給19歲 另外兩盤送進客人房間

出來的時候 19歲就說 天婦羅呢

我就說 我送進客人房間了

她就說 為什麼 不是跟妳說要自己點嗎

我就說 喔 我有點阿

她就說 為什麼 他們沒有跟妳說那是我的天婦羅嗎

我就說 我以為他們說兩盤是妳的 所以另外兩盤我就拿走了

她就說 為什麼

 

我不是解釋完了嗎

 

我就說 喔 所以剛剛那是妳的天婦羅 我點的現在應該好了

她就白眼轉身走了

我就是死不想跟小屁孩說すみません

 

我下去的時候看到兩盤天婦羅

黑道二廚就說 妳的天婦羅好了

我就說那是19歲的 我剛剛不小心把她的給客人了

他就說 你被罵了嗎

我就說 我被罵了

他竟然大笑 而且笑很久

真的很像台客耶他

 

上完菜 等客人吃完要鋪床

那段時間要去廚房幫忙 過一陣子再進客人房間觀察可不可以收盤子之類的

在廚房通常都是黑道二廚洗碗 我們負責擦碗 跟準備隔天的碗盤

然後因為黑道二廚很慢 明天的碗盤又準備好了 我就開始排後天的碗盤

19歲一下來就說 妳現在在幹嘛

我就說指後天的客人說 我在排這個

19歲就說 我知道 但是現在明明有很多事情要先做 這麼多碗盤要擦

我轉身就看到黑道二廚洗好一堆碗了

我覺得是被黑道二廚害的 什麼時候洗好的!!

可是還是覺得真的沒必要用這種口氣講話就是了

 

其實我很有成就感  客人感覺都聽得懂我講話 也都很滿意

在客人房間好和平 不知道外面像打仗 還有一個一直對我開槍小屁孩

 

下班前領班說我明天7點45出勤 19歲就在旁邊補一句不要算得剛剛好

我明天要搬去宿舍跟19歲和櫃台男三個人住

但還要上早班 11點下班 社長說1點之前歐巴桑會去檢查房間 要整理好

這兩個人到底是要多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nat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